新增社区病例是24岁缅甸籍女佣

又有一名24岁缅甸籍女佣被列为社区病例, 她与上周确诊的26岁缅甸籍女佣接触过, 当局正在调查两起病例是否有关联。(档案照)
又有一名24岁缅甸籍女佣被列为社区病例, 她与上周确诊的26岁缅甸籍女佣接触过, 当局正在调查两起病例是否有关联。(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又有一名24岁缅甸籍女佣被列为社区病例,她与上周确诊的26岁缅甸籍女佣接触过,当局正在调查两起病例是否有关联。

根据卫生部今晚(3日)的文告,新确诊的缅甸籍女佣,1月30日从缅甸入境,并在指定设施遵守居家通知至2月13日。她2月12日的冠病检测呈阴性。

居家通知结束后,女佣于2月13日至3月9日之间住在一家女佣宿舍,等待被派往雇主家,期间没有离开宿舍。她上个月9日开始到雇主家工作。

这名女佣没有出现症状,但由于她接触过早前确诊的26岁缅甸籍女佣,卫生部因此安排她在星期四(1日)接受检测。检测隔天,女佣的结果呈阳性,被救护车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

当局正在调查两起病例是否有关联,暂时将新确诊的这名女佣列为无关联病例。

女佣的血清检测呈阳性。卫生部说,她可能是早前感染并在排出体内病毒碎片,但由于无法确定她在抵新前就已被感染,当局仍将采取所有必要的公共卫生措施。女佣的密切接触者,包括她的雇主,已经被隔离。

我国今天新增18起冠病确诊病例,除了上述社区病例,其余17起都是境外输入病例,他们抵新后就履行居家通知,并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只有一人出现症状。

输入病例中,三人是永久居民,分别从巴西、印度和象牙海岸返新。另有两人持学生证,从印度和阿联酋抵境;四人持工作证件,都来自印度;一人持短期探访证,从缅甸来新探望家人。

剩余七人是工作准证持有者,来自孟加拉、印度、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当中两人是女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