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人非法售卖电子烟 共罚17万2500元

卫生科学局起获超过5万元的电子烟和相关产品。图为部分被起获的物品。(卫生科学局提供)
卫生科学局起获超过5万元的电子烟和相关产品。图为部分被起获的物品。(卫生科学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去年11月至今年2月,8人在网上非法售卖电子烟,结果被卫生科学局罚款一共17万2500元。

8人年龄介于26岁至41岁。他们是向海外供应商购买违禁品,然后通过不同社交媒体和电子商务平台兜售。卫生科学局起获超过5万元的电子烟和相关产品。

俗称电子烟的烟草电子蒸发器(e-vaporiser)靠电池驱动,让用者吸入蒸发的尼古丁。这类器具包括电子烟、电子烟管、电子雪茄等。

当局提醒公众,根据烟草(广告与销售控管)法令,贩售或提供商品贩售,进口或分销电子烟和相关产品是违法的。

一旦罪名成立,初犯者可被判高达1万元罚款、或面对长达6个月监禁,或两者兼施,重犯者的最高刑罚倍增。

根据文告,从2018年1月至今年2月底,43人因违法售卖电子烟而被提控,最高罚款为9万900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