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确保全民可简易出示疫苗接种证明

政府强调,不论是自主选择不接种疫苗的人,或是因不符合医疗条件而无法接种疫苗的人,相关措施将一体适用。(档案照片)
政府强调,不论是自主选择不接种疫苗的人,或是因不符合医疗条件而无法接种疫苗的人,相关措施将一体适用。(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会确保本地居民能以简易的方式,证明自己的冠病疫苗接种情况,包括没有智能手机的族群。

至于未接种疫苗的群体,当局将根据公共卫生考量为他们制定相关防疫措施,以免病毒传播。政府强调,不论是自主选择不接种疫苗的人,或是因不符合医疗条件而无法接种疫苗的人,相关措施将一体适用,两者不会有所区分。

卫生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今天(4月5日)在国会答复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祖安清心的提问时,谈及疫苗接种证明的开发进度。

祖安清心询问,本地商家未来有可能要求消费者先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才能进入店内,卫生部会否向因医疗原因而无法接种冠病疫苗的新加坡人提供相关的证件或信函,好让他们能向这些商家出示。

普杰立说,卫生部将在准备就绪后,说明本地居民证明个人疫苗接种情况的方式。“我们将确保证明方式简单方便,包括没有智能手机的人。”

《联合早报》日前曾报道,追踪确诊病例接触者的“合力追踪”应用已添加新功能,可显示用户的冠病检测结果,以及是否已接种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