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叼出笼吃进肚 笼中鸟惨变犀鸟盘中餐

犀鸟将小鸟叼出笼子,一口吃进肚子。(互联网)
犀鸟将小鸟叼出笼子,一口吃进肚子。(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笼中鸟变盘中餐,一只被人饲养的小鸟遭犀鸟从笼子里叼出来,一口吃进肚里!

有网友昨天(4日)将上述鸟吃鸟的视频,上载到面簿专页“Singapore Wildlife Sightings”,引起网民关注和议论。

根据时长1分39秒的视频,犀鸟先飞到一座组屋高楼的围墙上伫立和四处张望,而它伫立的楼上楼下两层楼的走廊和外墙上,则悬挂了五六个鸟笼。

当犀鸟靠近时,那些鸟笼里的小鸟明显感到不安,在笼里四处乱窜乱飞;而犀鸟则张望一阵子,似乎在是选定好它的猎物,随后便向最左边的笼子跳去。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犀鸟用它的喙伸进鸟笼,通过鸟笼格栅之间的微小空隙,将飞到鸟笼边缘的小鸟一把拉出来。小鸟一番挣扎不果,之后便一动不动,犀鸟此事将小鸟一口吃进肚子。在整个过程中,犀鸟都没有破坏到笼子。

该视频中也能听见几把声音,包括起初在犀鸟捕食前,一名女士说:”我认为它会打破笼子。”

之后,身旁的小女孩在犀鸟吞噬小鸟时说:“哦!它叼走了那只鸟。”那位女士也随后在笼中鸟被咬的时候说道:“小鸟的主人在哪里?”

视频发布后,不少网友都很同情笼中鸟的遭遇。由于视频是由旁观者从楼下拍摄的,许多网友也认为,旁观者不应该袖手旁观,指他们其实大可以帮忙把犀鸟赶走。

也有网友认为这是大自然弱肉强食的法则,而且犀鸟并不会分辨哪些是野外哪些是人饲养的小鸟,大家可不用大惊小怪。署名“Gavin”的网友则认为:“不要把鸟挂在外面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