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包裹自提柜将设闭路电视和感应器 防止偷窃或放入危险物品

为确保全国包裹自提柜网络的保安和避免偷窃事件, 每个自提柜将设有两个闭路电视进行全天候监控。(档案照)
为确保全国包裹自提柜网络的保安和避免偷窃事件, 每个自提柜将设有两个闭路电视进行全天候监控。(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确保全国包裹自提柜网络的保安和避免偷窃事件,每个自提柜将设有两个闭路电视进行全天候监控,自提柜的隔间也将具备感应器,探测隔间内是否有不当物品。

随着包裹自提柜网络逐步在全国落实,国会今天三读通过邮政服务(修正)法案,赋予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更大的权力在全岛特定场所安装和运作自提柜,并能为自提柜网络涉及的不当使用事件制定刑罚。

资媒局作为邮政管理局(Postal Authority)将能在组屋、公共交通枢纽、人民协会管理或运作的社区中心或民众俱乐部等特定场所装置、运作和维持包裹自提柜,以完善现有以信箱为基础的邮递设施。

多名议员参与二度辩论时也对包裹自提柜的保安提出顾虑,包括如何防止不法之徒把危险物品放入自提柜,以及避免偷窃事件发生等。

资媒局指出,除了为自提柜安装闭路电视和感应器,新法令也将赋予该局执法权力,调查任何不当使用自提柜的事件。

资媒局与全资子公司Pick Network有限公司计划于今年底前,在全国推出1000个包裹自提柜,居民到时从组屋步行五分钟就会有至少一个自提柜。首批多达200个自提柜最迟将在本月推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