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假3天溜出门还带女友回家过夜 青年认罪

符轩荣在病假期间,与女友约会长达13小时,甚至带女友回家过夜。(海峡时报)
符轩荣在病假期间,与女友约会长达13小时,甚至带女友回家过夜。(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喉咙痛和鼻子塞,青年病了三天才看医生,结果又在病假期间,溜出门与女友跑到市中心约会一整天,甚至带女友回家过夜,所幸最终冠病检测显示他没有患上冠病。

病假期间趴趴走的青年叫符轩荣(译音,20岁),他在东窗事发后面对两项控状,昨天(4月5日)承认其中一项触犯传染病(冠病19居家令)条例的控状后,另一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根据案情,去年9月16日下午3时32分,喉咙痛和鼻塞三天的被告来到综合诊所看医生,医生当天诊断他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让他接受冠病检测,并给他三天病假不得出门,直到冠病检测结果出炉。

讵料,被告没等冠病检测结果出炉,隔天(17日)早上10时51分就溜出门,从蔡厝港搭地铁到海军部地铁站与同岁女友会面,两人接着一同搭地铁到索美塞(Somerset)地铁站。女友后来到健身房运动,被告则在索美塞附近溜达约两个小时,两人接着在乌节路一带约会长达六个小时多,才回女友家收拾衣物,再带女友回自己家过夜。

调查显示,被告得知自己未患冠病时,已与女友约会长达13小时,期间不仅使用交通工具,还跑到人流量多的市中心。

控方表示,被告没有合理理由出门,提高公众染病风险,吁请法官判他坐牢一周。

法官最终下令让被告接受评估,看他是否适合接受社区服务令或日间报到令,案展5月3日下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