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本地商家对未来六个月展望比之前乐观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经济活动逐步复苏,本地商家对未来六个月的展望比之前乐观。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和国际资讯集团益百利(Experian)今天(4月7日)联合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反映本地中小企业对未来六个月商业展望的“SBF-Experian中小企业指数”(SME Index)为49.9,比之前的48.2已有改善,也是去年第一季暴发冠病疫情以来的最高水平。

中小企业指数若高于50,表示对展望感到乐观;低于50,则代表悲观。

六个领域的中小企业的商业乐观指数皆有改善。最显著的是建筑与工程行业,指数上升了6.8%至51.8。商业服务的乐观指数上升4.2%至50,也有明显改善。

调查认为,可能是因为政府放宽了限制措施,这使得更广泛的商业活动得以恢复。

受访的逾2100家中小企业同时分享它们对营收、盈利、业务扩张、资本投资、招聘、产能利用率,以及融资这七项指标的展望。

调查显示,七项指标皆有改善。最明显的是,自2019年第二季和第三季以来,中小企业首次预期更容易获得融资,乐观指数从4.92上升至5.4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