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请辞4G之首】陈振声:第四代领导团队应从全局重新思考同侪之首人选

贸工部长陈振声(右一)在记者会上指出,当王瑞杰(左二)在2018年选择他为副手时,团队都表示支持。(何家俊摄)
贸工部长陈振声(右一)在记者会上指出,当王瑞杰(左二)在2018年选择他为副手时,团队都表示支持。(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第四代领导团队要从整体上重新考虑接班问题,并组建最强大的团队,为新加坡谋求未来的发展。

针对记者提问在王瑞杰退让后,身为副手的贸工部长陈振声是否就是接班人,陈振声在记者会上指出,当王瑞杰在2018年选择他为副手时,团队都表示支持。

“不过既然王瑞杰现在决定不担任第四代团队的领军人物,第四代团队应该有机会从全局重新思考,我们会在时机成熟时,针对谁是第四代团队领军人物,做出集体决定。”

陈振声也说,我国的领导人接班计划不仅限于选择领导者,而是要为新加坡寻找并组建最强大的团队。

“这样新加坡才有最大的机会改变命运,不仅是能够生存下来,而且能蓬勃发展。”

交通部长王乙康过后也指出,人们总倾向于将领导人接班计划视为一场赛跑,但这其实不是人民行动党的领导方式。

”我们的做法是考察一整个团队,看这个团队的合作能力,能如何互补,以及在哪些方面有所欠缺,该如何互相支持。”

他也说,团队会在合作中培养出默契和团队精神,并从中辨识出同侪之首。

“他不是人们所说的,指挥别人工作的老板,而是指导人们工作,充分发挥所有人才能和力量的人,以及团队的构建者。”

王乙康强调,构建一个坚实的团队,以及在同侪中辨识领导者需要一些时间。

“我们希望得到公众的理解和支持,给我们一些时间重整队伍,并在时机成熟时,推选领导者。你们可以放心,因为我们非常清楚,这是一个紧迫而且重要的任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