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请辞4G之首】李总理无意留任太久 继任者做好准备就交棒

李总理说,一旦继任者准备就绪,他就会交出领导国家的棒子。(记者会视频截图)
李总理说,一旦继任者准备就绪,他就会交出领导国家的棒子。(记者会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旦继任者准备就绪,李显龙总理就会交出领导国家的棒子,他并不打算留任太久,因为这是负责任的做法。

李总理今天(4月8日)率领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等阁员在总统府召开记者会,对交棒进程作出说明。

王瑞杰在写给李总理的信中提到,由于冠病疫情将持续一段时间,待危机结束时他将接近65岁,若他到时才接棒成为总理,他的跑道“就太短了”。有媒体就此提问,李总理会否继续留任至少五年,待疫情结束后再交棒。

李总理答复时说“希望不会”,但他表示自己会“多待一会儿”,待第四代领军人物确定并做好接班准备时“就会把棒子交给他”。

李总理说:“我希望到时能够帮助他和他的团队接班,并继续推动新加坡的发展。我想这才是负责任的做法。”

李总理今天在记者会开场致辞时提到,第四代领导团队或需要至少几个月的时间敲定领导人人选,“但我希望他们能在下次大选前达成共识,确定新的领导人”。

今年69岁的李总理曾多次表示,他想在70岁之前卸下总理职务。但鉴于疫情,李总理去年宣布新内阁时说,交棒的时间点取决于冠病危机的形势,他的目标是带领国家走出危机,并将完好无损、运转良好的新加坡移交到继任者手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