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下电动扶梯 阿伯头破血流入院

老伯头部鲜血直流,地铁站职员带着急救箱,为他处理伤口。(受访者提供)
老伯头部鲜血直流,地铁站职员带着急救箱,为他处理伤口。(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白发老伯在地铁站搭电动扶梯,突然失去平衡跌倒,头部疑撞到阶梯血流不止。附近公众立刻按下紧急按钮让电动扶梯停下,齐力将老伯扶起,老伯随后被送院治疗。

这起意外发生在昨天(8日)下午约1时10分,地点是波东巴西地铁站通往一楼出口的电动扶梯。

读者陈女士(74岁)刚好跟老伯同时搭乘电动扶梯,目睹事发经过,第一时间通知《联合晚报》。

陈女士形容,当时老伯和其他公众站在她身后,上电动扶梯不久后,后面突然有人喊:“有人跌倒了!”

“我转过身时,他整个身体已倒在阶梯上。当时电动扶梯还往前移动,有人赶快按紧急按钮让电动扶梯停下。”

老伯跌倒时相信与阶梯碰撞,头部血流不止,染红了他的白色衬衫。“大家看到吓坏了,有人赶紧拿出纸巾帮他止血。”

周围三四名公众一起把老伯扶起来,带到一楼出口的角落坐下,地铁站职员也带着急救箱过来,帮老伯处理伤口。

记者昨天走访,发现该电动扶梯暂时关闭,阶梯上还留有血迹和染血的纸巾。

地铁站便利商店员工艾玛(53岁)说,医护人员后来到场,包扎老伯头部并将他带上救护车。民防部队受询时指将一人带去陈笃生医院。

新捷运企业联络高级副总裁陈爱玲回复《联合晚报》询问证实此事,指老伯搭电动扶梯突然失去平衡跌倒,其他公众迅速上前帮忙,并启动紧急按钮。

陈爱玲指出,电动扶梯当时正常运作,这起事故中没有其他人受伤。

“我们的地铁站职员立刻帮助这名老伯,并寻求救护车援助。我们的护理团队也在他休养期间与他家人保持联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