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须限号入场首日 两商场人潮未激增

幸运商业中心取消以身份证号码限制访客进入措施首日,人潮未显著回流。(谢智扬摄)
幸运商业中心取消以身份证号码限制访客进入措施首日,人潮未显著回流。(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幸运商业中心和柏龄大厦取消以身份证号码限制访客进入措施首日,业者反映,人潮目前还未显著增加,预计需要至少一两周人潮才会回流。

据记者观察,幸运商业中心有至少四个出入口处,除了负责访协助扫描SafeEntry和量体温的工作人员,位于主要行人道的三个入口处也增派了至少一两名安全管理人员,协助管控人潮。

记者今早(4月10日)10时抵达商场时,商场仍显冷清,到上午11时后,公众才陆续光顾。柏龄大厦到中午时段也仍相当冷清。

幸运商业中心杂货店老板珍妮弗(Jennifer Adeline,48岁)受访时说,周末时分是顾客最多的时候,因此周末访客限制措施去年落实后,生意立即下滑约七成。“过去几个月,我们都积极求存,本地疫情如今已好转,也几乎没有社区病例,是时候让我们做生意了。”

她也提到,取消限制今天第一天生效,生意暂未看到起色,估计下个星期才会慢慢有改善。要恢复措施落实前的生意量,估计需要至少六个月的时间。

另一家服装店的店员张丽虹(30岁)则说,大多数的外籍女佣通常会在星期天休息日到访,因此明天应该会有更多顾客。她预计,人潮会陆续在一两个星期内恢复。

为加强人潮管控,幸运商业中心和柏龄大厦自去年8月29日起,每逢周末实施限制访客人数的措施。身份证号码尾数为双数的公众只可在双日进入商场,尾数为单数的公众则仅限单日入场。但随着幸运商业中心和柏龄大厦的人潮状况有所改善,新加坡旅游局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昨天宣布,今天起取消以身份证号码限制访客进入的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