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政府已准备好允许护士佩戴头巾

李显龙总理表示,政府已经做好准备允许护士在工作时佩戴头巾。(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李显龙总理表示,政府已经做好准备允许护士在工作时佩戴头巾。(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已经做好准备允许护士在工作时佩戴头巾。李显龙总理说,他希望在今年8月底的国庆群众大会上,能够做出相关的宣布。

李总理周六(4月10日)上午在德申宋路(Tessensohn Road)的公共服务俱乐部,与70多名回教社区及宗教领袖进行对话。他在对话会结束后,向记者做出以上表示。对话会以闭门形式举行,记者并未受邀参加。

李总理指出,回教徒妇女佩戴的头巾如今在社交和工作场合都很普遍,民众对它的态度也已经发生了转变。“允许有意在身穿制服时佩戴头巾的回教徒护士这么做是有优点的,政府能够了解这一点。”

不过李总理也强调,在进行实际更改之前,政府必须做好准备,确保每个人都知道这是一个经过深思熟虑之后进行的调整,而不是全面的改变。

“我们希望人们认识到这些改变的范围是什么,而且所有国人,无论是回教徒或者非回教徒,都要做好接受这一改变的准备。这是个微妙的平衡。”

他强调,新加坡是一个多元种族和宗教的国家,人们努力维护族群间的和谐和共同享有的空间。“我们要避免在展开善意的调整时,导致意想不到的后果。”

李总理也说,他上一次和马来回教徒社区和宗教领袖进行闭门对话是在2014年,当时探讨的主题也是头巾的穿戴。

“让护士佩戴头巾是可行的,我们也想那么做,但这需要一些时间。我已经和社区领袖探讨过这些问题,并要求他们在接下来几个月内为政府提供协助,希望在八月底的国庆群众大会之前我们能够做出决定,并在大会上进行宣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