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申请者只瞄准两成知名机构 杨莉明呼吁网要撒大

杨莉明呼吁申请者“撒网”,转而申请较冷门的机构。(档案照片)
杨莉明呼吁申请者“撒网”,转而申请较冷门的机构。(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参加培训计划的七成申请者集中“瞄准”两成的职位空缺,结果连面试的机会都没有,杨莉明呼吁申请者“撒网”,转而申请较冷门的机构。

人力部今天上午发布第21份就业情况报告。也是内政部第二部长的杨莉明,今早配合报告的发布走访保诚保险(Prudential)位于滨海南的“滨海盛景”(Marina One)的办公室,并在活动结束前举行记者会。

她指出,申请参加培训见习计划的求职者当中,有七成的申请集中于两成的职位空缺。“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人们很自然地申请知名的企业,或者媒体曾经报道过的机构。”

另外,人们集中申请更知名的企业可能致使许多人无法取得面试的机会。“他们应该考虑更广泛地提交申请,以及留意较少人申请的职位空缺。”

杨莉明在记者会上也说,许多提供培训见习机会的机构要么接到很少申请,或者没有人想去那里实习。“这些机构拿出了真心诚意,想要提供培训机会,但如果没有人申请,意味着它们无法提供机会让人面试。”

报告指出,截至今年2月底,“新心相连”计划已经为9500名应届毕业生和中途专业人士提供培训和见习的机会,其中有200人在培训过程中就取得全职工作,完成计划的人员则有160人,其中超过一半回应了劳发局的追踪调查,他们当中有六成也取得了全职工作。

参与计划的人员当中有八成是应届毕业生,其余则是中途转业者。提供培训计划的2500个机构当中,近九成是中小企业,而且多数属于资讯通讯科技与媒体、金融服务以及专业服务领域。

政府上个月已经宣布延长这个计划的期限,并提高工艺教育学院、理工学院毕业生和40岁以上中途转业者的培训津贴额。劳发局预料接下来几个月将有1万5000个培训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