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店素食摊出现大蟒蛇

字体大小:

(早报讯)素食摊员工大清早在摊位后方发现吃荤的“不速之客”,一条超过1米长的蟒蛇躺在墙沿睡得正熟,把员工吓了一大跳。

这起事件发生在上个星期六(10日)早上8时许,地点是金文泰3道第431座底层的咖啡店。

《联合晚报》接到读者发来的照片,有一条蟒蛇躺在咖啡店内其中一个摊位后方用来储物的空间,貌似在休息。照片中也可见两名警员到场了解情况,并在拍照。

《联合晚报》记者昨天走访咖啡店,得知这名不速之客的是出现在素食摊位,摊位员工钟先生(40岁)和邱先生(50岁)受访时证实,事件发生在上个星期六早上。

钟先生说,自己当时6时许就来到摊位准备开档,“当天和往常一样,很多事情要准备,所以一直到大约8时许才有空喘口气。”

当他走到摊位后方时,往上一看赫然发现一条超过1米长的蟒蛇就躺在后方墙沿上,“我和同事之前都没有注意到蟒蛇,结果吓了一跳,马上跑去找咖啡店经理,向他求助。”

两人表示,经理过后报警处理,警员相信随后通知有关当局,前来协助捕蛇。

钟先生说,捕蛇人员不久后就到摊位,并将蟒蛇引出后,将其装入一个袋子,然后带离开现场。

“整个过程很顺利,我们在大约10时之后就继续做生意。”

他也打趣说,回想起当天的情况,有许多人前来摊位排队,但不是为了买吃的,而是来拍蛇。

邱先生则开玩笑说:“可能我们的素好吃到蛇都闻香而来。”

蟒蛇可能前一天“狩猎”成功,饱餐一顿后才跑来店里借宿。

照片显示,蟒蛇睡在摊位后方的储物处,因此有可能是从咖啡店外爬进来。

钟先生和邱先生都说,蟒蛇的腹部看起来鼓鼓的,因此猜测有可能是前一晚就来了。

钟先生说,蟒蛇应该是吃饱后爬到摊位后方来过夜,“幸运的是,它当时看起来是在休息,不然我们还真的怕它会爬下来。”

(视频由受访者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