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队员爬55米高 营救头晕不适工人

灾难拯救队员通过单人营救的方式将工人从高空救下。(取自民防部队面簿)
灾难拯救队员通过单人营救的方式将工人从高空救下。(取自民防部队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起重机工人在55米高空中突感头晕,无法自行降落,民防部队派出灾难拯救部队进行高空营救。

这起事件发生在昨早(4月12日)10时许,地点是美芝路一带的一个建筑工地。起重机高75米,工人当时正在约55米高的平台上工作。由于工人突感晕眩,无法自行从高台上下来。

民防部队在面簿贴文表示,昨早10时20分接到通知后,派出消防员及灾难拯救队(DART)队员到场进行高空营救行动。一队消防员爬上竖梯查看该名工人的情况,做出评估后,灾难拯救队队员通过几个固定点搭建起下降系统。其中一名灾难拯救队队员将该名工人解救下来。

视频显示,当时拯救队员和工人绑在一起,通过单人营救的方式,在其他队员及消防员的协助下缓缓下降到地面。

在场的救护人员随后为工人进行检查,并将他送往莱佛士医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