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今年首季经济小幅扩张0.2%

经季节性调整后,今年第一季经济环比扩张2%,延续前一个季度3.8%的扩张。(档案照)
经季节性调整后,今年第一季经济环比扩张2%,延续前一个季度3.8%的扩张。(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今年第一季经济小幅扩张0.2%,逆转去年第四季2.4%的萎缩。

贸工部今天(4月14日)发布的初步预估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今年第一季经济环比扩张2%,延续前一个季度3.8%的扩张。

不论是与去年同期或与去年第四季相比,我国首季经济表现皆优于市场预期。彭博社的数据显示,市场预期我国第一季经济同比萎缩0.5%,环比扩张1.7%。

从各个领域来看,第一季仅有制造业维持扩张,建筑业业和服务业皆保持萎缩。

制造业同比扩张7.5%,建筑业和服务业各萎缩20.2%和1.2%。

若与去年第四季相比,制造业环比扩张7.6%,逆转前一季环比萎缩1.4%。建筑业环比扩张8.4%,服务业则小幅扩张0.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