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22次泄露冠病病例数据 卫生部女官员被控上庭

 赵珍(36岁)今早被控24项控状。(海峡时报)
赵珍(36岁)今早被控24项控状。(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卫生部女官员涉嫌22次泄露官方的冠病病例数据,还应一名女子的要求,擅自登入政府数据库查阅一名确诊病患的资料,女公务员和女子今早(4月14日)双双被控上国家法院。

赵征(36岁)案发时是卫生部数据管理部门副组长,她被控24项控状,包括抵触官方机密法令和滥用电脑法令,而群组女成员唐琳(36岁)则被控10项抵触官方机密法令的控状。

根据警方昨晚发出的文告,当局于2020年4月16日接获公众举报,指在卫生部还未发布当天官方的冠病病例数之前,该消息疑似已经在网上泄露。

调查揭露,涉案的赵征是经授权接收有关冠病疫情机密信息的公务员。然而,她被指在去年3月和4月期间,曾22次把当日冠病病例数分享到一个私人聊天群组里,该群组成员还包括一些未经授权、不能接收机密信息的人。

其中一些成员在收到机密信息后,在卫生部尚未发布官方消息之前,就已经把当天的病例数传播出去。其中,64名错误接收以及/或者传播信息的人,将接获警方发出的严厉警告或书面劝告。

警方进一步调查揭露,在上述私人聊天群组中的唐琳,被指让女公务员查看一名确诊冠病病患的资料。女公务员被指擅自登入政府数据库,提供相关资料给女子,因此抵触滥用电脑法令。(人名译音)

赵珍和唐琳目前分别以1万元和5000元保释在外,案展5月25日过堂。(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