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辅警持枪打劫贷款公司 抢走超过2万4000元

本周一下午在裕廊商业大道发生一起抢劫案,一名男子被指持枪打劫一间贷款公司。(警方提供)
本周一下午在裕廊商业大道发生一起抢劫案,一名男子被指持枪打劫一间贷款公司。(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38岁值班辅警在光天化日之下持枪打劫贷款公司,抢走超过2万4000元。

警方今早发文告指出,本周一(4月12日)下午3时55分接获通报,在裕廊商业大道发生一起抢劫案,一名男子被指持枪打劫一间贷款公司。

这名男子独自一人进入贷款公司,把一张字条传递给职员,上面写着“这是抢劫,不要叫喊,我口袋里有枪,把所有钱放进包里。”

警方指出,这名男子是保安管理公司翔鹰(AETOS)的辅警,他在事发当天到公司报到领枪后,换下制服到公司附近的贷款公司抢劫,然后再回公司换上制服,乘坐公司的货车到值班地点上班。

刑事侦查局和金文泰警署的警员到场调查后,通过闭路电视记录快速锁定嫌犯身份,并在翔鹰公司的协助下,在五个小时内将他逮捕。

嫌犯干案后把部分赃款转账给一名女友人和数个银行户头偿还欠债,警方在调查过程取回1万7500元,并逮捕另外九名涉案人士。

嫌犯和其中一名被捕女子今天会被控上法庭。警方调查仍在进行中。

据了解,被抢劫的贷款公司是去年11月被三名男子持刀抢劫的同一间公司,当时该公司被劫走约4万8000元现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