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委任医疗保险多方委员会 解决医疗保险相关的课题

卫生部文告指出,委员会将成为卫生部、医生、 保险业者和医院合作,加强新加坡医疗保险服务的主要平台。(图/Pixabay)
卫生部文告指出,委员会将成为卫生部、医生、 保险业者和医院合作,加强新加坡医疗保险服务的主要平台。(图/Pixabay)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卫生部委任医疗保险多方委员会,让来自医疗服务提供者、付款方、消费者和官方机构的代表合作,共同解决医疗保险相关的课题。

由卫生部卫生部副常任秘书(政策)严秀颖和副医药服务总监邱素珍医生担任联合领导的12人委员会将在今年4月27日正式受委。

委员会成员分别来自医学专科学院(AMS)、新加坡医药协会(SMA)、新加坡人寿保险协会(LIA)、消费者协会(CASE)、收费标准咨询委员会(FBAC)以及私人医院。

卫生部文告指出,委员会将成为卫生部、医生、保险业者和医院合作,加强新加坡医疗保险服务的主要平台。委员会将致力于维护公众和病人的最佳利益,并提供建议确保本地医疗服务维持高质量、安全、经济实惠和可负担得起。

近日医药协会和寿险协会针对私人综合健保计划(Integrated Shield Plan,简称IP)的分歧日益加深。卫生部表示,委员会是建立在于去年10月,由医学专科学院、医药协会和寿险协会成立的三方委员会之上,将关注于提高咨询团的开放度和透明性,以及改进治疗的预先授权理赔(claims pre- authorisation)。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