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社区病例 与三起早前确诊输入病例相关

我国4月14日新增的社区病例是持短期探访证的44岁巴布亚新几内亚男子。(档案照)
我国4月14日新增的社区病例是持短期探访证的44岁巴布亚新几内亚男子。(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昨日(4月14日)新增的社区病例是持短期探访证的44岁巴布亚新几内亚男子,他没有出现症状,但与三起较早前确诊的输入型病例相关。这四起病例已被归入一个新的感染群。

根据卫生部文告,昨天确诊的这名男子3月25日从澳大利亚飞抵我国参与工作项目。他上个月23日、25日和28日进行了三次检测,结果都呈阴性。

男子随后按受限制行程活动,大致只到过工作场所与住处。男子31日检测结果为阴性,但他与两名4月1日确诊的病例因工作有接触,被送往指定设施隔离。

男子2日检测结果仍呈阴,不过12日的检测结果改呈阳性。男子13日送院治疗,目前血清检测结果仍未出炉。

由于男子前几次检测的结果都呈阴性,卫生部将他列为社区病患。

卫生部认为他有可能因为与上述两名确诊病例接触而染病,而这两人又可能因为与另一名早前确诊的病患同机而被感染。这四起病例已经被归入同一个新的感染群。

我国昨天新增27起冠病确诊病例。除上述社区病例,其余26起都属境外输入,其中22起是无症状病患。

输入病例中,一人是新加坡公民,四人是永久居民,分别从印度和菲律宾返新;一人持直系亲属证从斯里兰卡抵境;一人持短期探访证从菲律宾抵境准备登船工作;两人持工作证件分别从印度和尼泊尔入境。其余17人持工作准证,来自孟加拉、印度和印度尼西亚,当中四人是女佣。

确诊病患近期到过的地点没有增加。截至昨天中午,本地累计确诊病例达6万零719起。目前仍有61人留院治疗,其中两人在加护病房,另有236名情况良好但检测仍呈阳性的病患在社区设施隔离和治疗。

昨天共有18人出院或迁出隔离设施,累计康复人数增至6万零392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