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服务公司获颁合约 明年起安装30万个智能水表

智能水表的安装工程预计将在明年初开始,并于2023年完工。(档案照)
智能水表的安装工程预计将在明年初开始,并于2023年完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能源服务公司获颁总值1亿2370万元的智能水表系统的安装与管理合约,从明年起在全岛七个地区安装约30万个智能水表。

公用事业局今天(4月15日)发布文告,表示当局在经过公开招标后,选定新加坡能源集团(SP Group)的子公司新能源服务公司(SP Services),为智能水表安装工程的承包商。

率先安装智能水表的七个地区是武吉巴督、后港、裕廊西、大士以及淡滨尼北和登加新镇。智能水表的安装工程预计将在明年初开始,并于2023年完工。

公用局在选定安装地区时考虑了多个因素,包括不同住宅种类的分布、是否能有效进行部署,以及更换较为老旧的水表的必要性。当局将免费为公众更换水表,在进行安装前也会事先发出书面通知。

新加坡能源集团也在文告中表示,总值1亿2370万元的合约包含两个部分。首先,公司将为30万个住家和工商业单位安装智能水表,并负责建立无线通讯网络和电脑系统,以索取和管理水表数据。

与此同时,公司也将在接下来的15年,负责智能水表系统的操作和维修,如云端系统的维修、计量服务和网络通讯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