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征用汤申路旧楼 拆除建南北交通廊道

陆交局经过仔细勘查和测试后发现,汤申路旧楼的混凝土结构不够强,无法安全进行结构巩固工程。(李健玮摄)
陆交局经过仔细勘查和测试后发现,汤申路旧楼的混凝土结构不够强,无法安全进行结构巩固工程。(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汤申路一座年过半百的旧楼混凝土结构不够强,陆路交通管理局无法在挖掘南北交通廊道隧道之前进行巩固工程,为安全起见,政府决定征用这座旧楼,并会按照征地当天的市价赔偿业主。

预计这座旧楼最早将在今年底动工拆除,以便兴建全长约21. 5公里的南北交通廊道(North-South Corridor)。受影响的业主和租户早已在今年2月全部迁出旧楼。16个业者今早(4月16日)已接到征用旧楼的通知。  

《联合早报》去年10月报道,位于汤申路68号至74号、在大华广场(United Square)斜对面的旧楼地基因土壤移动而移位,陆交局在挖掘南北交通廊道隧道之前,要求这座商住两用旧楼的业主和租户最迟在上个月暂时搬迁,约两年后才能迁回原址。

不过,陆交局经过仔细勘查和测试后发现,该楼的混凝土结构不够强,无法安全进行结构巩固工程。建设局在2月进行的独立勘查也证实,施工巩固旧楼结构是不切实际,也是冒险的。

有鉴于此,当局决定征用旧楼,并会在挖掘南北交通廊道隧道之前,动工拆楼。

受冠病疫情影响,陆交局早前透露,南北交通廊道工程将延迟一年至2027年竣工,征地并不会进一步影响竣工时间表。

这座旧楼建于1964年,共四层楼高有12个住宅单位和4个店铺,包括老字号丹戎禺包点店,楼上则是住屋单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