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冠病社区病例 一人出现症状并曾经上班

其中一名冠病社区病例是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工作的34岁印度籍男性高级研究员,他们与其他病例目前暂无关联。(档案照)
其中一名冠病社区病例是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工作的34岁印度籍男性高级研究员,他们与其他病例目前暂无关联。(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今天(4月16日)新增的冠病社区病例,分别是持有短期探访证的44岁印度尼西亚籍男子,以及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工作的34岁印度籍男性高级研究员,他们与其他病例目前暂无关联。

根据卫生部文告,在国大工作的这名印度籍男子则持有工作证件,他曾在去年12月28日回返印度,于今年3月21日再度入境我国,并在指定设施履行居家通知。

男子离开印度前进行了冠病检测,当时结果为阴性,他入境当天在本地的检测结果也是如此。

由于男子在抵境航班上曾与后来确诊的61141号病患有过接触,他上个月24日至4月11日改为在指定设施接受隔离。男子3月25日、4月3日和10日进行了三次检测,结果都呈阴性。

男子12日回返国大上班,当天傍晚开始感觉疲劳,并在13日出现喉咙痛和身体疼痛的症状。他14日发烧,当天前往政府综合诊疗所求医,冠病检测结果呈阳性,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治疗。他的血清检测结果为阴性,意味着这是当前感染。

印尼男子则于2月28日为了照料在本地求医的父亲抵达我国。他出发前在印尼进行的检测,以及在本地履行居家通知时进行的检测结果都呈阴性。不过,男子4月14日回返印尼前的检测结果却呈阳性,但他没有出现冠病症状。当局随即安排他入院,男子的血清检测结果仍未出炉。

我国今天新增34起冠病确诊病例。除上述两起社区病例,其余32起都属境外输入,输入病例当中的30起没有出现冠病症状。

确诊病患近期到过的地点增加两个,分别是唐城坊(4月3日下午2时25分至4时15分)以及国大国大工程系餐厅“Techno Edge”(4月12日中午12时30分至下午1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