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件工程调查:多数年轻人仍对未来感乐观

心件工程今早与关爱新加坡行动以及淡马锡基金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副总理王瑞杰(中)也出席该仪式。(李健玮摄)
心件工程今早与关爱新加坡行动以及淡马锡基金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副总理王瑞杰(中)也出席该仪式。(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心件工程进行的调查发现,85%的青年仍对后冠病世界的未来感到乐观,教育与培训机会是让他们感觉乐观的最大因素。

对未来感到不乐观的受访者,较多关注生活费与经济。

推动青年工作的组织“心件工程”(Heartware Network)今年针对320名年龄介于17岁至35岁的年轻人做了一项调查,了解他们是否对后冠病世界的未来感到乐观,以及影响他们看法的因素。

感到乐观的年轻人当中,23%认为这基于本地有良好的教育与培训机会,18%对社会援助有信心。

至于不乐观的群体,21%对生活费与经济有顾虑,18%觉得未来有许多不确定的因素。

心件工程今年庆祝成立21周年,今早(4月17日)与关爱新加坡行动以及淡马锡基金会签署合作备忘录时,透露这项调查结果。

心件工程接下来将与这两家机构合作,加强培养青年义工,让他们有更多的平台服务社会。

通过与关爱新加坡行动(SG Cares)的协作,青年义工将有更多机会参与志愿工作,包括关爱新加坡行动的项目。双方旨在加强义工的培训,以可持续地栽培义工团队,培养青年关爱社会的价值观。 

心件工程则与淡马锡基金会合作举办“淡马锡店屋对话会:号召青年行动”(Temasek Shophouse Conversations: Youth Call-to-Action),鼓励年轻人将点子付诸于行动,解决社会面临的挑战。

主办方将根据淡马锡店屋对话会主题,例如气候变化、心理健康等,征求40岁及以下年轻人参加。参与者有机会参与心件工程的培训工作坊,获得公共与私企领袖的指导,开发点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