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购买喝了一个月 才发现果汁过期近七个月

钱先生发现时,已与家人喝了将近一个月的过期果汁。(受访者提供)
钱先生发现时,已与家人喝了将近一个月的过期果汁。(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男子花42元网上买饮料,喝了一个月,才发现饮料已过期7个月,向食品局投诉。

上个月6日,钱先生(43岁,运输业)花了42元,在线上购物平台Shopee订购了一箱石榴混合果汁,两天后便收到了果汁。

然而女儿约两周前发现,果汁上注明的过期时间竟是去年8月15日,而果汁送达时其实已经过期将近七个月,他们一家人喝了将近一个月的过期果汁。

钱先生当即向客服反映,客服人员告诉他,已将此事转交给内部其它相关部门,并建议他同时联络售卖果汁的ShopeeSupermarketSG代理商。

他听从建议,可是等了一晚上却无人回复,让他觉得很不负责任,并表示今后再也不会上该网站购买任何食品。

本月10日,钱先生几度辗转终于联络上Shopee投诉平台,然而结果却让他不满。

他说,向Shopee反映问题后,客服告知只能为他提供退款服务,而前提是钱先生需要自行负责将过期饮料归还到仓库。

“平台有错在先,应该无条件退款,现在却要求买家负责归还货物,这实在不合理。”

由于他坚持归还货物并非自己的责任,客服才妥协上门取货。

购物平台:已全额退款

Shopee发言人受询时说,已解决问题并给予全额退款。

他表示,Shopee致力于为买家提供一个安全、可靠以及愉快的购物平台。

“对于没达到平台标准的产品,我们有坚定的立场,且毫不犹豫校正这些上架产品。”

发言人也说,他们已第一时间联络钱先生,为他解决问题并给予全额退款。

“用户的安全是我们的首要考量,我们也会继续完善内部运作,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