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被外公性侵 结婚三个月不敢圆房

女公务员等外公过世10年后,才敢告诉母亲真相。(海峡时报)
女公务员等外公过世10年后,才敢告诉母亲真相。(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儿时被外公性侵,女公务员婚后三个月都不敢圆房,等外公过世10年后才敢告诉母亲。

40多岁的受害者苏菲(假名)告诉《海峡时报星期刊》,从8岁至14岁,她就不断被外公性侵,而且是房门开着,她的弟弟和表兄弟姐妹们都在客厅看电视时。

多年里,她保持沉默,为遭性侵的事责备自己,也生自己的气,担心一旦举报,全家会因她而支离破碎。

20岁那年,她到英国念书时,终于打破沉默,告诉一个朋友。不过,她等了另外的12年后,才告诉妈妈。那时,外公已死了十多年。

苏菲说,她保持沉默是为了保护母亲,因为母亲与外公关系密切,如果知道自己的父亲对女儿(即苏菲)作出这事,肯定崩溃。

苏菲如今是维护女性和孩童权利者。她在一本专收录性侵的书籍《忘却之年》中,写出那段经历。

她说,最终说出是不想让这段经历变成她和母亲之间的鸿沟。

她在书中提到责怪外婆没好好“服侍”外公,但后来与外婆和好。

“外婆也蒙在鼓里。外公是家中遵守宗教礼节的元老,(我)连暗示的机会都没有。他外表像个大好人,非常受人爱戴,个性温顺,沉默寡言。”

也因为这样的缘故,她觉得即使讲出来也无用。

被外公性侵,苏菲也责怪自己,认为自己像西方小说《萝丽塔》(Lolita)的化身,色诱外公。

“这是荒谬的事。因为我寻求治疗时,显然的一个只有十岁八岁的小孩,是不可能色诱比她年长许多的男人。”

虽然记得一些事,但她无法记得被侵犯了几次。

“你要摆脱,因为这是非常痛苦的事。事情在我身体发生,但我的脑子是在别处,我已非常习惯了。”

苏菲在2005年结婚,但认为性是肮脏的,用三个月时间才圆房。三年后,她还是离婚,相信性相关的课题导致婚姻破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