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酿酒股价一度大跌7.38%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酿酒(Thai Beverage)今早股价一度大跌7.38%至0.69元,它上周五闭市后宣布决定延后执行把啤酒业务BeerCo分拆到新加坡交易所主板上市的计划。

这是它去年3月至今盘间最大的跌幅。去年3月间股价的暴跌是受到冠病大流行和封锁措施的冲击。

泰国酿酒上周五表示,它是鉴于“目前难以确定的市场情况和动荡展望,加上泰国及其他国家疫情的恶化”,而决定延后执行把BeerCo分拆上市的计划。它觉得目前的情况不利其啤酒业务上市。

它表示:“泰国酿酒将密切留意市场情况,评估和探讨计划,以把股东价值最大化。这个分拆上市的计划,将在适当时候重新检讨。”

BeerCo是在新加坡成立的投资控股公司,业务包括在泰国和越南生产、批发和销售啤酒。泰国酿酒是在今年2月间透露,打算把其啤酒业务BeerCo分拆到新交所主板上市。本月初它表示,BeerCo已获新交所发出的有条件上市资格。

BeerCo原本有可能是新加坡10年来最大规模的首次公开售股(IPO)。据此前报道,它上市脱售20%股权,可筹集约20亿美元(27亿新元),估值可达100亿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