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者已掌控梁苑集团逾90%股权

梁苑集团在裕廊的大厦。(档案照片)
梁苑集团在裕廊的大厦。(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收购者已掌控梁苑集团(Neo Group)超过90%股权,集团势将被私有化。

餐饮服务供应商梁苑集团昨日闭市后透露,截至昨日傍晚6时,收购者Forestt Investment(梁苑集团大股东的投资公司)已掌控集团91.16%股权。这个收购价每股0.60元的收购献议,截止日期如今从5月11日延后至5月25日,并且将不再延后。

收购者提出的收购献议,如今已转为无条件收购献议,同时因为掌控超过90%股权,意味着梁苑集团的公众持股比率已低于10%的挂牌规定。按收购者的除牌私有化打算,它将不会采取行动使集团重新符合挂牌规定。收购者也有权在截止日期之后强制收购其余股权。

Forestt Investment是梁苑集团创办人、主席兼总裁梁佳吉和太太刘爱萍(梁苑集团执行董事)的私人公司。今年3月底,梁苑集团宣布Forestt Investment向它提出收购献议,旨在将公司除牌私有化。它认为,把梁苑除牌私有化,可让公司经营业务时有“更有力控制和管理灵活性”,能应对迅速变化市场状况以及优化管理和资源部署。

梁苑集团去年8月宣布与凯利板上市公司宝特控股(Boldtek Holdings)成立合资公司,将经营房地产发展、房地产投资和房地产管理,包括住宅、酒店、商业(零售和办公)、工业和其他房地产,以及综合发展项目和精品酒店。

今年4月6日,宝特控股股价大涨28%,交易异常活跃,遭新交所询问。宝特控股答复时透露,梁佳吉夫妇的投资公司Twinkle Investment在场外收购了约1524万股或8.21%宝特控股股权,成为公司的大股东之一。

梁苑集团股价持平,目前报0.605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