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莉玛总统呼吁国际社会重新达成共识

新加坡总统哈莉玛通过预录视频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开幕式上致辞时强调,对抗冠病让世界各国团结起来,而国际合作是克服这场危机的关键。(取自哈莉玛总统面簿)
新加坡总统哈莉玛通过预录视频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开幕式上致辞时强调,对抗冠病让世界各国团结起来,而国际合作是克服这场危机的关键。(取自哈莉玛总统面簿)

字体大小:

新加坡总统哈莉玛今早(2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开幕式上致辞时,呼吁国际社会重新达成共识,打造一个开放、包容、以规则为基础,并符合后冠病时代需求的多边体系。

哈莉玛总统通过预录视频致辞时强调,对抗冠病让世界各国团结起来,而国际合作是克服这场危机的关键;疫情没有打断各国之间的交流,人们习惯了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型活动彼此互动,世界各国也携手恢复供应链的运作和促进自由贸易。

她举全球最大规模的自贸协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为例说,新加坡与伙伴国发布了联合声明,承诺在疫情期间保持供应链畅通。RCEP由亚细安成员国、澳大利亚、中国、 日本、韩国和新西兰于去年11 月签署。新加坡在4月9日成为首个完成该协定正式核准程序的国家。 

哈莉玛也以重新开放边境的课题为例,提出尽管国际社会以各种前所未有和创新的方式展开多边合作,但在完善全球治理和加强国际合作方面,可以做得更多。

她强调,重开边境是全球经济复苏的必要条件;各国应探讨如何让世卫组织等多边机构扮演适当的角色,比如制定一套健全的标准和以科学为依据的框架,为如何安全开放边境提供指导。

哈莉玛认为,冠病疫情是深刻影响我们这一代人的挑战,但不会是人们面对的最后一个挑战;各国依然面对长期的跨境威胁,如气候变化和恐怖主义。

她因此呼吁:“我希望国际社会能够从对抗冠病的经历中意识到,加强全球治理符合我们的共同利益,并且重新达成共识,打造一个开放、包容,并以规则为基础以及符合后冠病时代需求的多边体系。这将有助我们应付未来的挑战,为我们的人民打造更美好的未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