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脱售泰国联号可加大财务灵活性 为新电信的5G投资提供资金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信评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今天发布报告指出,虽然泰国联号Intouch Holdings和亿旺资讯服务公司(AIS)对新电信具有长期战略价值,泰国能源巨头海湾能源开发公司(Gulf Energy Development PLC)的收购献议,将为新电信提供财务灵活性,为其第五代流动电信(5G)投资重点提供资金,缓解自由现金流压力。

惠誉指出,Intouch和AIS的贡献占新电信集团所获股息总额的20%,占调整后集团息税折旧摊销前盈利(EBITDA)的5%至6%(包括联号公司股息)。鉴于AIS在泰国的稳固地位而且当地的竞争已稳定下来,这些投资为新电信提供了稳定的现金流来源。新电信在新加坡、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印度等其他主要市场面临激烈的竞争,在冠病19疫情限制和澳大利亚固网业务的结构性挑战下,导致未来12-18个月复苏前景缓慢。

新电信的其他集资选择包括出售澳都斯(Singtel Optus)的电信铁塔基础设施、所持新加坡邮政(SingPost)少数股权和网联宽频信托(Netlink NBN Trust)少数股权,以及数码资产货币化的长期计划。惠誉在报告中说:“然而,由于时间和交易价值的不确定性,我们在评级中没有考虑这些因素。由于评级上调空间较小,严谨的财务政策仍然是我们认为新电信评级展望稳定的主要因素。”

惠誉给予新电信“A”信评等级,信评展望稳定。它也提到海湾能源开发的献议目前还处于初期阶段。

新电信昨日表示,集团正在检讨战略选项,以确保Intouch和AIS的股东获得有关业务内含价值的全部利益,并且将遵循新交所挂牌条例,在适当时候作出有关披露。它表示它视泰国联号Intouch以及AIS的持股为战略投资,并相信有关业务的长期展望。

新电信是针对泰国海湾能源开发公司昨日的宣布而表态。它目前持有Intouch和AIS的21%和23%股权。Intouch则掌控AIS的41%股权。海湾能源是献议以每股65泰铢的价格,有条件全面收购Intouch,并且在掌控Intouch超过50%股权之后,将以每股122.86泰铢的价格,向AIS提出全面收购献议。

继上周五大涨4.94%之后,新电信(Singtel)股价昨日再涨1.96%,今天也一度再涨3.14%,使盘间股价达到2.63元的逾10个月最高水平。新电信股价目前已转跌,已跌1.92%至2.55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