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A330多用途添油运输军机取得全面作战能力资格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空军部队的A330多用途添油运输军机取得全面作战能力资格。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今天(4月20日)在樟宜空军基地为A330多用途添油运输军机(Multi-Role Tanker Transport,简称MRTT)取得全面作战能力资格(Full Operational Capability)主持推介。MRTT今后可执行多项任务,包括为空军的F-15SG型和F-16型战斗机在空中补给燃料、为武装部队运送人员和物资,及进行空中医疗疏散、人道救援与赈灾,及和平支援行动。

黄永宏说,MRTT取得全面作战能力资格,是空军扩展能力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引进MRTT也标志着空军军机的航程能拉得更远。

“MRTT有更强的持久力,也具备KC-135所没有的添油机对添油机空中补给燃料能力,这些都让MRTT把它的活动足迹投射得更远。我们无需中转,就能抵达所有海外训练地点。对战斗机而言,MRTT让它们能飞到更远的地方,这也相应地为我们从世界任何角落起回装备,提供了保障。”

国防部2014年宣布将引进MRTT,取代KC-135R添油机。空军2018年接收首架MRTT,并在隔年底正式让服务近20年的KC-135R添油机退役。

MRTT可运载111公吨的燃油及多达37吨的设备或266人,运载的燃油量比KC-135R添油机多两成,载货量多一倍,可搭载人数则多出四倍以上。

完整报道:空中添油助武装部队直达所以海外训练地 空军A330运输机获全面作战资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