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银行近11亿元收购深圳农村商业银行13%股权

星展银行将以每股3.91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深圳农村商业银行的13.5亿股新股。(路透社)
星展银行将以每股3.91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深圳农村商业银行的13.5亿股新股。(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星展银行(DBS Bank)将以52.86亿元人民币(10.79亿新元),收购深圳农村商业银行(Shenzhen Rural Commercial Bank)的13%股权,以加速集团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扩张。

星展集团今天闭市后宣布,它的全资子公司星展银行,已就这项收购达成协议,并获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办事处的批准。

在协议下,星展银行将以每股3.91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深圳农村商业银行的13.5亿股新股。这个收购价相当于深圳农村商业银行截至去年底的每股账面价值的1.01倍。交易完成后,星展银行将成为深圳农村商业银行的第一大股东,并将有代表在深圳农村商业银行的董事会里。

星展集团表示,该投资符合集团投资于核心市场的战略。它也说,该投资将对集团的资本比率影响预计不到0.2个百分点,并有望立即为集团收益和股本回报率带来增进效应。

星展集团计划通过内部现金资源来资助这项收购,并预计在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后完成该交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