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戚从印度入境把冠病传给女会计与丈夫

早前确诊感染冠病的女会计与她的丈夫是被从印度入境的亲戚传染,三人形成感染群。(档案照)
早前确诊感染冠病的女会计与她的丈夫是被从印度入境的亲戚传染,三人形成感染群。(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最新流行病调查显示,早前确诊感染冠病的女会计与她的丈夫是被从印度入境的亲戚传染,三人形成感染群。

根据卫生部昨晚(4月20日)发布的文告,这名女会计的姻亲(brother-in-law)是本月3日确诊的43岁印度籍男子。他本月2日从印度入境,是在本地工作的外籍员工,与女会计与她的丈夫同住。

卫生部没有说明他是不是女会计丈夫的弟弟。

后来,当局因为这名男子上个月31日飞往新加坡前的冠病检测呈阴性,加上本月4日的血清检测结果呈阳性,以及病毒载量低,因此把他列为康复病患,本月6日让他出院,无需继续隔离。

本月17日,由于男子被列为女会计的密切接触者,他于当天接受冠病检测,结果呈阳性,血清检测也呈阳性,但病毒载量比上一次高,抗体量也非常高。

卫生部说,在询问由传染病与微生物学专家组成的专家小组后,确定男子最近再度感染。根据流行病学调查,他可能是在印度再度感染,来新时仍可传播病毒,并将病毒传给女会计与她的丈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