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宝企业账面逾4亿元受Kris能源影响

Kris能源(KrisEnergy)是一家独立的上游石油与天然气公司,从事油气勘探与开采业务。(档案照片)
Kris能源(KrisEnergy)是一家独立的上游石油与天然气公司,从事油气勘探与开采业务。(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吉宝企业(Keppel Corp)在联号公司Kris能源(KrisEnergy)的投资和贷款担保等总计4亿2320万新元,若Kris能源无法继续经营下去,这账面数额将大受负面影响。

Kris能源昨日闭市后宣布现有债务重组计划已不可行,吉宝企业随后便透露了有关数额。

截止今年3月底时,吉宝企业在Kris能源的投资、合约资产与应收贷款以及经循环信贷设施而欠星展银行的款额,总额为3亿1830万美元(4亿2320万新元)。其中,循环信贷为1亿8870万美元(2亿5080万新元),吉宝借给Kris能源的款额为8130万美元(1亿零810万元),吉宝持有的Kris能源零票息票据为2640万美元(3510万新元),以及吉宝船厂为Kris能源的Apsara Mini Phase 1A油田开发项目建造的采油驳船,账面价值2200万美元(2920万新元)。

吉宝企业也表示,Kris能源并没向它提出代替的债务重组计划,而吉宝企业向星展银行担保提供给Kris能源的循环信贷设施,将不会修订及延长。

它指出,即便现有债务重组计划能完成,Kris能源能否继续经营下去仍存在显著的不确定性。吉宝企业正在评估Kris能源重组计划对它可能的财务影响,如何最好的保护股东价值。可能的财务影响现阶段还无法确定,一旦确定,吉宝将进一步披露。

Kris能源昨日闭市后透露,虽然对柬埔寨Apsara Mini Phase 1A油田开发项目的独立评估仍在进行,但根据该油田至今令人失望的开采成绩来看,最终开采量和来自该项目的现金流,将远低于原先的预期,虽然说最近油价已经上涨。此外,鉴于该油田至今令人失望的开采成绩,即便Kris能源目前的债务重组计划得以完成,Kris能源是否能继续经营下去,存在着显著的不确定性。

Kris能源股票已停牌。吉宝企业今天开盘至今股价已挫跌2.39%,报5.32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