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夫妻人口特征转变 非居民外籍新娘年龄比过去更大 学历也更高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公民与非居民结婚的总数过去20年增加近三成,但嫁来本地的非居民外籍新娘人数比率已减少,而她们的年龄比过去更大,学历也更高,反映跨国夫妻人口特征的转变。

据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首次在网站发布的公民和非居民婚姻数据,前年结为连理合的公民和非居民夫妻中,涉及非居民新娘的婚姻占72%,比2000年的79%少。

前年,约六成的非居民新娘年龄介于25岁至34岁,比20年前的53%多。但年龄不到25岁的非居民新娘比率,则从20年前的36%,大减至前年的12%。

学历方面,前年有超过三分之二的非居民新娘拥有中学后教育学历,包括高中或大学学历,这比20年前的约三分之一,明显增多。

另一方面,本地的非居民新郎人数过去20年有所增加。前年的公民与非居民婚姻当中,另一半是非居民新郎的有28%,这个比率比在20年前的21%高。 

我国前年有2万2165对婚姻的其中一方是公民。当中,公民和非居民跨国婚姻有6153对,占前年我国公民婚姻总数超过四分之一。如果加上公民与永久居民的婚姻,前年则有8105对公民与非公民配偶结为夫妻,占同年公民婚姻总数约3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