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4000名宿舍客工已完成冠病疫苗接种

建筑、海事及加工业目前共有3万4000名客工完成冠病疫苗接种。(路透社)
建筑、海事及加工业目前共有3万4000名客工完成冠病疫苗接种。(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建筑、海事及加工业目前共有3万4000名客工完成冠病疫苗接种,另8000名客工也已接种第一剂疫苗。

本地有约30万名客工住在宿舍内。人力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今天(4月22日)在政府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记者会上回应记者提问时解释,政府过去几个月在为大型宿舍的客工接种疫苗时,较专注于为从未感染冠病、对病毒无免疫的客工接种。

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也证实,近期确诊感染冠病的宿舍客工中,有客工已完成接种但依然染病,但他们多数在染病时未完全建立免疫力,是在未产生保护作用时被感染,只有两人在接种两剂疫苗许久后受感染。

他指出,这证明虽然注射疫苗能给予人们保护,但接种不代表一个人能百分之百免疫,遵守社交距离与继续戴口罩仍然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