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会计11岁儿子也感染冠病 西雅兀兰宿舍再有客工确诊

我国4月22日新增24起冠病确诊病例。(档案照)
我国4月22日新增24起冠病确诊病例。(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前确诊女会计的11岁儿子也感染冠病,使该感染群扩大至四起病例。西雅兀兰宿舍也再有一名32岁客工确诊,他是早前确诊建筑管工的室友。

根据卫生部文告,昨天(4月22日)新增的唯一社区病例是一名持学生证的11岁印度籍男生。他的父母是早前相继确诊的会计和餐馆经理。男生就读于博伟国际教育学院(Dimensions International College),他在母亲于本月16日确诊当天已被隔离。

他在17日和19日隔离期间接受检测,结果都呈阴性。不过,他在21日发烧并向卫生部通报症状,再次接受检测后结果呈阳,被救护车送往医院。他的血清检测呈阴性,显示可能是当前受感染。

此外,本地昨天也新增一起客工宿舍病例,病患是一名住在西雅兀兰宿舍(Westlite Woodlands)的32岁孟加拉籍客工,在2018年12月抵新。

该宿舍本月19日刚有一名35岁住户确诊。这名刚确诊的客工是他的室友,并且和他同样是受雇于Prosper Environmental & Engineering公司的建筑管工,在胜科海事海军部船厂工作。

文告指出,这名刚确诊的客工因曾与之前的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19日已在政府隔离设施接受隔离。他并未出现症状,但20日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后结果呈阳,被送往医院。他最近一次在13日接受例行检测时,结果都呈阴性,血清检测结果则尚未出炉。

这名客工在3月13日接种了首剂疫苗,并在本月3日接种了第二剂,这相信是他没有出现症状的原因。卫生部说,冠病疫苗能够有效帮助多数接种者避免有症状的疾病,但接种后的个人仍有可能受感染。至于接种疫苗是否也能够避免病毒传播,则有待进一步研究。

卫生部指出,这提醒人们不能掉以轻心,现有的安全管理措施、检测和追踪密切接触者的工作仍有必要,并且能够有效帮助我国控制病毒的传播,让社区感染维持在低水平。

我国昨天新增24起冠病确诊病例,除了上述两起病例,其余22起均属境外输入,他们抵新后就开始履行居家通知。输入病例当中,共有11人从印度抵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