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秘诀”窜改美食卡 男子吃霸王餐监三周

黄耀伟和三人串谋窜改Kopitiam美食卡吃霸王餐和,因为同伙三番四次购买大量香烟而引起摊位助理怀疑,进而揭发四人恶行。(档案示意图)
黄耀伟和三人串谋窜改Kopitiam美食卡吃霸王餐和,因为同伙三番四次购买大量香烟而引起摊位助理怀疑,进而揭发四人恶行。(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发现朋友多次用美食卡在老巴刹挥霍请客,42岁男子一问之下得知对方原来有“秘诀”窜改美食卡,于是串谋另一友人花500元买下这“秘诀”,四人接着使用这张美食卡吃霸王餐和买香烟,一年内花费超过两万元。

被告黄耀伟面对两项滥用电脑法令的控状,他承认其中一项,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后,昨天(4月22日)被判坐牢三周。

案情显示,他在2014年认识许添盛(37岁),并经对方介绍后,也认识了伊达(35岁)和张文奇(27岁)。

他们四人经常到老巴刹聚会,被告多次发现许添盛总是用Kopitiam美食卡购买许多美食,后者起初指是张文奇请客,后来才透露张文奇有“秘诀”,可以非法充值美食卡。

张文奇随后免费帮被告的美食卡充值,被告与伊达尝到甜头后,打算掌握充值“秘诀”,于是花500元通过许添盛,向张文奇“买下”这所谓的秘诀。

原来“秘诀”就是准备一台具备无线通讯功能(NFC)的手机,并将美食卡放在手机下方,通过特定的应用程序就可以窜改美食卡的金额。

被告和伊达随后如法炮制充值一张美食卡后,在每次四人聚会时,都用这张美食卡吃霸王餐和买香烟,平时则交给伊达保管,而伊达也会用来购买自己所需的香烟。

由于四人总是在老巴刹聚会,伊达也经常前来购买香烟,一名摊位助手因此对伊达起疑,并通报上司,Kopitiam接着报警揭发四人恶行。

经调查显示,四人在2015年至2016年之间,只充值过10元,但实际上却花费了高达2万1660元。(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