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龙岗公寓两月四起冰箱起火 企发局吁公众勿用同款冰箱

实龙岗公寓4月13日傍晚发生冰箱火患,25名居民自行疏散。(档案照)
实龙岗公寓4月13日傍晚发生冰箱火患,25名居民自行疏散。(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实龙岗公寓两个月内发生四起冰箱起火事件,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火患由冰箱电容器故障引起,企业发展局呼吁所有消费者停用受影响型号及批次的冰箱,避免意外发生。

企业发展局今天(4月23日)下午发文告指出,针对“Riversails”公寓在近期发生的四起火患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是公寓内的同款冰箱的电容器故障引起的。

这四起火患分别发生在3月7日、14日、26日及4月13日,引发火患的是来自伊莱克斯(Electrolux)型号ENN2754AOW、批号为“512”及“512”以下的冰箱。

当局呼吁公众停止使用受影响型号的冰箱,以避免意外发生,公众可从冰箱的产品标注上查询冰箱的相关型号及批号。

文告也指出,目前当局已与公寓管理层密切合作,正在拆除公寓内所有同款冰箱。

截至4月20日,公寓内近8成居民已与冰箱供应商伊莱克斯取得联系,其中大部分居民已将冰箱从单位内拆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