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遵守安全管理措施 10工作场所被罚款

人力部在这周检查一起社区病例的工作场所,发现该场所违反数个安全管理措施。(取自人力部面簿)
人力部在这周检查一起社区病例的工作场所,发现该场所违反数个安全管理措施。(取自人力部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一起冠病社区病例的工作场所因违反多项安全管理措施,被人力部下令关闭。当局从4月起已检查近900个工作场所,当中有10间公司被罚款。

人力部今天(4月24日)在面簿贴文,表示当局在这周检查一起社区病例的工作场所,发现该场所违反数个安全管理措施。这包括没有在场所内清楚标示安全距离、没有指定安全管理人员、没有定期进行体温检查,同时也没有适当控制员工和访客的从场所进出。有鉴于此,人力部下令该工作场所关闭。

人力部在贴文中指出,当本地出现社区病例,当局会展开稽查行动,确保工作场所实施安全管理措施,以避免进一步的传染。

随着疫情变化、安全管理措施逐步更新,当局也会继续加强执法行动,确保工作场所正确执行现有的措施。

人力部在贴文中说,从4月起,当局已检查近900个工作场所,当中有约10间公司遭罚款。

虽然从本月5日起,工作场所的安全管理措施得以放宽,但雇主必须继续为员工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为了保障生计和企业,我们必须确保工作场所严格遵守所有的安全管理措施,以降低冠病在工作场所散播的风险。”

人力部也提醒雇主,虽然在家办公已不是既定模式,但任何时候返回工作场所办公的员工人数顶限不得超过75%。没有遵守规定的雇主可能会被罚款、起诉,或者在严重违反措施的情况下,被勒令停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