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拟于5月26日重启航空泡泡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经数次延宕后,新加坡与香港将以5月26日为目标,重启航空泡泡。

交通部今天(4月26日)发文告作出这项宣布。根据新港协定,双方从目前至启航日期的一个月时间内将密切留意冠病疫情。两地疫情只要继续受控,就会如期启动航空泡泡。

双方将谨慎开启航空泡泡,首两周每天单向只限一趟航班,每趟航班最多200人。当局过后再探讨是否调整限额。

根据最新条例,在航空泡泡下出行的乘客,在出发前必须在新加坡或香港住上至少14天,这不包括因从海外回港或回新时所需履行的居家通知。

此外,从新加坡前往香港的乘客在出发前也必须安装香港的LeaveHomeSafe应用。

新港航空泡泡原定去年11月22日启动,但因疫情当时突现反弹,计划在启航前夕紧急喊停。随着疫情近期总体趋缓,港府上个月向新加坡提呈重启航空泡泡的计划。

交通部文告说:“双方在探讨原有安排后,对协定作出数项调整。这包括航空泡泡因任何一方出现新的冠病感染群而必须喊停时,为重启航空泡泡制定更严格的条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