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本土病例受控 目前情况适宜重启航空泡泡

字体大小:

(早报讯)近期本地社区和客工宿舍检测出冠病确诊病例,但交通部长王乙康说,这些病例都是受控的。

我国本月24日通报五起新增冠病确诊病例,创下今年的单日新增社区病例最高记录,引起关注。王乙康今天(4月26日)在交通部总部就重启新港航空泡泡的安排回答媒体提问时说,其中四人与早前确诊的一名病患是在同一艘燃料船上。

这些船员除了因接受检测或接种疫苗而下船,抵境后其余时间都在船上。“他们没有进入社区。只不过是因为他们在港口范围运作,不算是入境新加坡,因此我们把他们归为社区病例。但他们并不像一般社区病例那样,在社区四处活动,而是在一艘特定的船上,活动范围限于我国港口。”

至于西雅兀兰宿舍(Westlite Woodlands)上周有17名已康复客工疑似二度感染,王乙康说,当局是通过定期检测发现其中一名病例,过后对宿舍人员进行检测后发现其他确诊病例。

王乙康说,目前为止,这17人当中哪些是过去染病,哪些是近期受感染,有待调查结果出炉。不过过去几天的本土病例数目没有再上升,让人感到宽慰。

“目前的情况适合开启航空泡泡,但我们下来一个月要继续观察,过后才重启航空泡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