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睹三小孩同挤推车 主妇:希望超市严加管制

正确的方式是小孩应该只坐在推车座位上。(示意图)
正确的方式是小孩应该只坐在推车座位上。(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职总平价霸级超市购物推车后端常见小孩在内,有主妇曾看过三个小孩同挤推车内,希望超市能严加管制。

家庭主妇陈女士(40岁)向《新明日报》申诉,多年来经常看到Nex商场24小时职总平价霸级超市(FairPrice Xtra)的购物推车后端坐着或站着年龄四岁及以上的小孩。

“这些小孩相信是已坐不进推车的小座位而坐在顾客放置食品的部位,有些甚至还站在里面,希望超市能管制。”

陈女士说,虽然情况已持续多年,但在去年疫情较严重时,常替年迈父母到超市购物才发现情况比想象中普遍。

“当时我一周会去超市约两次,每次都会看到。我曾看过有哥哥在里面,由弟弟推着车,反过来的情况也有,还有一次看过有三个小孩挤在推车内,但时常没看到家长在身边。有些孩子甚至看起来已经七八岁。还有看过家长专门推一辆车让孩子坐在里面。”

她说,这种情况较常发生在霸级超市,因为那里的推车往往更大,能容纳这些小孩。

陈女士有两方面的顾虑。“首先并不卫生,他们的鞋子脏,直接踩进去或有残留的细菌污染食物,尤其现在疫情期间须要更注意。超市也不可能每次在顾客使用后消毒。”

“其次,如果坐在推车内的小孩跌出推车受伤,不知该是谁负责。我看过有小孩一时兴奋站起来,在推车内摇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