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新措施 助减缓印度边境管制对建筑业冲击

本地建筑公司将能暂时申请直接引进未通过技术考核的非熟练中国建筑工人,让他们在抵达新加坡后才正式考取技术认证。(档案照片)
本地建筑公司将能暂时申请直接引进未通过技术考核的非熟练中国建筑工人,让他们在抵达新加坡后才正式考取技术认证。(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5月7日起,本地建筑公司将能暂时申请直接引进未通过技术考核的非熟练中国建筑工人,让他们在抵达新加坡后才正式考取技术认证,以弥补我国对印度边境管制收紧造成的劳动力缺口。这项暂时性措施的有效期为半年。

此外,若是负责的政府项目因冠病疫情而受影响,建筑合约将再次自动延长,承包商将有多49天的时间完成工程。政府也将协助承担建筑项目不包含人力成本的合格费用,工程延误的每个月,政府将支付合同价格的0.1%。

我国收紧对印度的边境管制让建筑业劳动力短缺的问题加剧。新加坡建设局星期一(26日)发布文告,宣布一系列针对建筑业的援助措施,以减缓新边境管制对他们带来的冲击。

建设局解释,除了在引进印度建筑工人方面遇到困难,由于我国在中国设立的部分海外考试中心还未恢复运作,建筑业者在引进中国籍建筑工人也面对问题。

建设局与人力部因此推出暂时性的计划,在建筑公司遵守现有入境准证与工作准证申请程序的前提下,允许他们先引进还没获合格技术认证的工人。建筑业者可以从5月7日起向建设局批准的培训与考核中心提出申请,将中国建筑工人送去接受考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