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民众对接种冠病疫苗意愿有所提高

本地民众对于接种冠病疫苗的意愿有所提高。(路透社)
本地民众对于接种冠病疫苗的意愿有所提高。(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民众对于接种冠病疫苗的意愿有所提高,调查显示,从今年2月初至3月期间,有意愿接种疫苗的受访民众从60%上升至67%。

同时,那些表示不愿意注射疫苗的民众也从20%减少至13%。

新加坡政策研究所在去年4月至今年3月之间进行的22轮调查也显示,伴随着民众对接种疫苗的态度改善,民众对疫苗的安全性与潜在副作用的担忧也有所减少。在上个月的调查中,有约53%的受访民众对于疫苗的安全性和副作用感到担忧,比今年1月初的63%来的低。

不过,这也显示,仍有约一半的受访民众依旧对疫苗存有所疑虑。

调查也显示,比起60岁及以上的年长者,年纪较轻的受访民众对于疫苗的安全性更感担忧。在那些年龄介于21岁至39岁的受访者当中,有至少六成对于疫苗的安全性和潜在副作用感到担忧,年龄60岁及以上的民众则只有48%感到担忧。

副研究员莎菲指出,年长者对于疫苗的担忧较少,主要是因为政府从今年初开始,有效地针对年长者进行疫苗宣导活动,通过定期的电视广告和电台广播,鼓励他们接种疫苗,以及宣导接种疫苗的益处。

“对于较为年轻的受访民众来说,他们更广泛地阅读网上的新闻和信息,所以会接触到有关疫苗的缺点或不足,这一方面的消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