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英美等疫情若改善 已接种的本地人到访回新后或无须隔离

继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等国家后,丹麦也单方面向新加坡开放边境,入境者免隔离。(档案照)
继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等国家后,丹麦也单方面向新加坡开放边境,入境者免隔离。(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继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等国家后,丹麦也单方面向新加坡开放边境,入境者免隔离。交通部长王乙康说,如果这些国家的冠病疫情好转,病例持续下滑,我国或考虑让已接种疫苗的新加坡人在到访这些国家后,返新时只须通过冠病检测,就可豁免隔离。

根据丹麦驻新加坡大使馆的官方页面,从本月21日起,从新加坡出发入境丹麦的旅客不再限于必要旅游,抵境后也无须隔离。不过,旅客须在出发前24小时内接受冠病检测,并在登机前出示阴性检测结果证明,抵达丹麦后也须接受多一次检测。

王乙康今早(4月28日)出席电台ONE FM 91.3节目后受访时指出,不只丹麦,很多国家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等都已单方面向新加坡开放边境。不过,鉴于这些国家的病例数仍较高,旅客到访回新后,仍须接受隔离。

他说,只要这些国家的疫情受到控制,无须等到零病例或每天一两起病例的水平,只要病例较低,我国就可考虑让已接种的新加坡居民在到访这些地方后,返新时只须通过检测,无须隔离。“这是另一个开放的途径,不算是航空泡泡,但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开放途径。”

另外,针对新港航空泡泡反应热烈,他指出,这显示新加坡人对出国有较高的积压需求,但同时也谨慎看待航空泡泡,先观察情况才预订机票。

他透露,收到公众电邮和社交媒体留言,表示虽然想参加航空泡泡,但因疫情有起有落,不敢预订机票。“其实这个(谨慎)态度是对的,未来是个未知数,病情一直在演变,所以内部所有措施一定要做好,我们才能启动这个航空泡泡。”

新港航空泡泡定于5月26日重启,首两周每日单向只限一趟航班,每趟航班最多200人。6月10日起,航班将增至每日单向两趟航班,同样限载200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