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厝港组屋居民:电梯内消毒液被偷

电梯上方有监控。(曾美玲摄)
电梯上方有监控。(曾美玲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居民申诉,疑有人偷走消毒液,4天耗费大半瓶。

事件发生在蔡厝港64街第642座组屋。有居民注意到,自三个月前起,组屋电梯里供居民搓手用的消毒液突然“不够用”,仅四天就只剩下四分之一。

居民谭先生(74岁)为此十分气愤,怀疑有人长期从电梯里偷消毒液,以至消毒液消耗得如此快。

他告诉记者,因为对消毒液过敏所以从来不擦公用消毒液;据他了解,该组屋许多居民包括谭先生都习惯自备消毒液,理应不会这么快被用完。

“消毒液应该是大家共用的,有人却把它占为己有,让我觉得这很不公平。”

他还说,该组屋一共有三部电梯,只有中间那部电梯能够通往地下停车场,里面的消毒液也耗费得特别快。

“可能是为了避人耳目,所以有人在偷取了消毒液后会直接从停车场离开。”

谭先生早在三个月前发现这个现象,本不想多管闲事,但担心该‘偷窃者’得寸进尺,因此决定通过媒体警惕其他民众。

居民谢女士(40岁,会计)则说,自电梯安置消毒液后,她曾多次在电梯里发现整瓶消毒水不翼而飞,这种状况不下10次,最后还是市镇会的人来供应新消毒液。

她认为,如果这种状况持续发展下去,只会助长偷窃行为。

记者昨日(4月27日)走访,发现消毒液被牢牢固定在把手上,相信此举是为了防止被偷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