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不肯帮买烟 青年拔刀追砍 男挨10刀毁容

被告德敬友日前被带回现场。(档案照)
被告德敬友日前被带回现场。(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只因对方不肯帮他买香烟,青年认为得不到“尊重”,从裤兜里拔出刀子在超市内追砍陌生男子,往对方脸上砍了十刀,害他脸上留下九公分长的刀疤而毁容。

今年19岁的德敬友(译音)昨天(4月27日)承认一项持有危险武器,以及一项用危险武器蓄意严重伤人的罪名后,被判坐牢三年半以及八下鞭刑。

去年10月7日,被告中午约12时到文礼购物中心,见到了一名30来岁的受害男子走向职总超市。

被告因未满21岁,因此拦下受害男子,要对方帮忙买香烟,但无论他怎样求对方,受害男子始终拒绝。

受害男子后来告诉超市的检测体温的女职员,说被告骚扰他,要她把被告赶走。

被告趁受害男子忙着扫描QR码时,突然拔出刀子袭击他,大喊:“你不要帮忙我买对吧?”跟着便左手抓住男子的肩膀,然后用右手不断挥砍对方脸部。

受害者挨了多刀后,企图往超市里逃走,一路上不断喊“对不起”,但被告无动于衷,继续追砍。

被告在超市内再次追上受害者,然后往他后脑勺狠狠砍了一刀。受害者中刀后,继续往超市内奔逃。

不过被告见到围观者越来越多,因此放弃追逐,拿着刀子逃出超市。他到了附近的组屋底层将刀子遗弃在沟渠盖上,然后匆忙将手上的血洗干净,接着乘搭德士到了义顺。

他后来承认,选择去义顺只是因为他认为义顺足够远,但他依然在同一天晚上遭到逮捕。

伤者事后被送往医院救治。根据医生观察,受害男子全身上下中了十数刀,单单头颅面部就有十刀,左脸颊上更有一条九公分长的刀伤。

主控官指出,在最新的医疗报告中,医生指受害者将永久性毁容,除非开刀或进行镭射治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