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笃生女护士确诊 同病房一医生与三病患也初步确诊

初步检测结果显示,与确诊女护士在同一个病房工作的一名医生以及三名病人也确诊。(档案照)
初步检测结果显示,与确诊女护士在同一个病房工作的一名医生以及三名病人也确诊。(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陈笃生医院一名已经接种两剂疫苗的46岁女护士感染冠病。初步检测结果显示,与她在同一个病房工作的一名医生以及三名病人也确诊。医院已封锁出现确诊病患的9D病房,并隔离所有接触确诊病患的职员以及该病房的病人、职员和访客。

我国昨天(4月28日)新增三起社区病例,包括这名46岁菲律宾籍女护士。

根据卫生部文告,这名女护士平时在9D病房工作,她是在27日开始出现喉咙痛、咳嗽和身体酸痛的症状,并在陈笃生医院求医,同一天确诊冠病。她已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目前还在等待血清检测结果。

这名女护士分别在今年1月26日和2月18日接种第一和第二剂疫苗。卫生部指出,接种疫苗后可减少病毒引发严重症状,但还是有可能受感染。

陈笃生医院在女护士确诊后立即封锁受影响的病房,病房内的所有病人和职员都接受冠病检测。初步检测结果显示,有一名医生和三名病人受感染。由于卫生部还在做进一步调查,因此这四人未列入每日病例数据。

作为预防措施,所有为受感染病患提供治疗的职员,以及9D病房的其他病人、职员和访客都会被隔离。卫生部还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以及追踪其他密切接触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