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新加坡与欧洲应深化数码经济联系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数码经济的重要性日益提高,新加坡和欧洲应探讨签订数码经济协定(Digital Economy Agreement,简称DEA),强化经济联系。

贸工部长陈振声周四(29日)下午在欧洲商会(EuroCham)常年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时指出,新加坡和欧洲应合作促进数码化和数码贸易的发展,因为数码方案不仅是我们适应疫后世界的新工作方式,也带来显著的投资和发展机遇。

陈振声说:“随着数码经济逐渐发展成为多个市场的骨干,如今是新加坡和欧洲通过双边或多边数码经济协定,强化经贸联系的恰当时机。这将启动欧洲在未来跟亚细安在数码领域的联系。”

为抓住数码领域发展的机遇,我国已和澳大利亚签署双边数码经济协定,以及跟智利及新西兰达成多边协定,制定了前瞻性的贸易准则,促进数码经济新兴领域的合作。目前,我国也与英国开始探讨签订数码经济协定。

陈振声建议我国与欧洲可先在一些可行的项目展开合作,例如推动数码疫苗证书或护照的统一准则,以及相互核准彼此的数码身份认证体系等,为将来进一步探讨打下基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